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青山依旧在

我来到这里,因为《伪装者》;我留在这里,也因为他们。

最好的大哥,最好的大姐;最好的阿诚和小少爷,以及老师、曼丽、郭副官等等。

一个成功的影视作品能够带给人很多,除了常规意义上的欣赏愉悦,还有属于自己的“再创作。”

无比美妙的、属于自己的和同好的无限空间。

 

对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能摧毁《伪装者》、摧毁楼诚和在其他时空的他们。

他们是《地平线下》的晨曦,是《江河万里》的波涛,是《故人长绝》的决然一诺,也是《别日何易》的万里追风。

他们还是《诗一行》里飞扬的衣袂,是《夜未央》里限量的高达,是《云之上》里惊天动地的那截腰,也是《三十年》里一句无比珍贵的“谁都没有食言。”

我依然感动于烽火狼烟中的家国梦,依然相信铜墙铁壁风雨同当。

在我的世界里,“他们”一切都好。

如此足以。

 

在现实社会中,他们选择的是一个无法低调的职业,“成功”的代价之一就是不能“自由”。但那又如何?人人都是自己选择的人生,也终将会对自己负责。

嗯,我静静地期待后面的作品,期待能够评点他们的演技给我带来的惊喜或者失望;毕竟,这也是他们最希望的。

 

所以,真心没啥好丧的。

退圈?删文?弃坑?

都不存在的。

我现在的苦恼是,新买的大部头《明清瓷器鉴赏》厚得令人发指,而我必须啃完它才敢写下一篇新文。

所以……你们咪读书去了。


评论(6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