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昨天,单位组织收看开幕式。看着60多岁的xi/DADA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全场中气十足地做完报/告,讲真心里第一个感觉就是佩服。然后回想起辣么多报/告内容,你们咪记忆最深的是四个字:文化自信。

对,这四个字可以有很多种非常宏大的理解,国家层面啊意识xingtai啊等等等等……但是具体到一个写手,最直观的诠释应该是:你应该对自己的作品有起码的文字自信。

比如,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吧,咪在前一篇文章里叫嚣了:

如果今天早上一睁眼,发现自己居然没有被屏、蔽的文章,那么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混乐乎么?

是吧?仔细想想是不是很有道理的样子?


首先,被屏了,说明你的文章至少涉及了常规意义上的社会学范畴,有可能包括历史、时事,还有可能具备一定的个人观点……嗯,你不是一个整天无病呻吟的废柴米虫,你是关心国家关心社会的热/血/青年,或者至少具备这个潜质。

其次,说明你的ID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的,至少属于乐乎的主流社会。说白了,你以后就别假谦虚说自己是小透明了,都被屏过一次或几次再说自己透明,那就不是谦虚是矫情了。明家的好孩子都是坦诚的,我们不说假话。

当然,【敲碗】你也别觉得自己红了。真正红的都被封了,你还差的远呢,要努力【握拳】。

第三:这是上//帝老天给的假期有木有!至少到下个周末,可以不更新,可以吃吃吃买买买,可以粗去浪,我勇妈说得对,你不能做到每天日更一篇文,但至少可以做到日长一斤肉!【此处必须 @大灰狼的宝贝兔 】

此外,还可以每天什么都不干,细心研读十/九/大报/告!【这个不是开玩笑,这个报/告真的很值得研究,而且绝对会对今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

最后,无论如何,社会的进步需要漫长过程,有的人终其一生也只能苦苦盼望;而我们,即使最保守的观点也不能否认,我们正身处于这个过程当中——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是幸运的。

那,还丧啥啊?

歇两天,继续咱们的文化自信哈!


评论(6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