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恰逢国之运,当耀国之辉



三十年,乃至四十年的时间,于历史中不过短短一瞬,甚至很多时候都根本留不下一字半句。不过,聚焦当代世界史,恐怕没有任何研究机构能够忽略1978-2018年间的中国。

在这个短到史学界无法用断代记述来描述的时间里,这颗蓝色星球上人口最为众多、战乱蔓延最为漫长的一块土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一个崇拜虚拟动物的民族,终于像他们的图腾一样展翅层云、翱翔九天之上。

这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四十年来家国。

汹涌的浪潮扑面而来,一个个普通人的命运被裹挟,被冲击,被抛上浪峰,被卷入谷底。摸着石头过河,眼睛一闭下水;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无法选择。毫无疑问,这也是一场战争,没有硝烟但有鲜血;没有白刃厮杀,却诞生了千千万万的凡人英雄。惟其如此,才有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才有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这样的以往闻所未闻、如今的不过寻常。


宋运辉,恰逢国之运,当耀国之辉。

任何演员都会期待、也都需要这样一个角色,不仅仅是男一,而更多的是这个角色承载的一切、这种超越娱乐市场范畴而与整个当代社会产生的强烈共鸣。恢弘正剧、一流团队;情景再现、还原纪录,含泪而笑、长歌当哭。如此厚重的背景之下,演技应该是次一位的了,而关键在于对于时代的理解和角色内心的把握。

他应该能演好他。

有部分近似的经历,有别无二致的拼搏,还有那些说不清道不明却感同身受的熟悉——不肯删微博的倔强男人始终没有回避成长中的一切,就像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面对内心对自己的坦荡。


那么期待吧。

期待能够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属于我们和我们最亲近的家人父辈们的真实的奋斗、挣扎、成功,期待一群好演员一起去致敬那些我们亲历的历史和当下五光十色的鲜活,以及更好的尚未到来的日子。

阿耐写了一部好书。

四十年荡气回肠的中华强国史,需要很多个《大江大河》。

的确,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有条条大江道道大河,他们汇集着无数渺小平凡如你我的浪花水滴,昼夜奔腾、浩荡东去,千回百转之后又滚滚入海——冲积出沃野千里,激扬出万古华章,澎湃出清平盛世,更演绎出一代风流。

所以,凯,拜托了。




感谢 @K&H 的图图

评论(4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