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感恩楼诚,感谢你

拜老美所赐,每年十一月的某个星期四,都可以光明正大地矫情一把。

给老妈家人的礼物总算赶在双十一的包裹大潮中准时到达,给老师同事的祝福也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发了个够,到现在,却仿佛还有些感谢必须要趁着这个时间说出口。

昨晚和@雨柠小天使聊天、狂赞她刚刚发出的《方法论》第二十四章,她回应说这章的写作过程和我几个月前《大梁皇帝》的第十四章颇为类似:

一样的卡文、纠结,一样的试图另辟蹊径。

一样的辗转反侧挠墙打滚怀疑人生。

好在最后都交了卷。


为了这希望能够尽量符合自己心目中标准的几千字,她在浩如烟海的大部头里翻来覆去上天入地地研究了各种法条,我则生吞活剥啃下了那部沉得要死的《中国陶瓷史》;而在我所知道的楼诚圈的众多写手当中,类似如此“较真”“强迫症”的姑娘们实在不在少数。

——为了一个成语或者字词在群里或者彼此私信正式请教是最常见的,还有人生怕已经过了六级的自己英文还有一点点不严谨、和专八的老公反复讨论后才敢落笔、而那不过是两位主人公随意的两句调侃。

至于抱着各种专业工具书翻半天就为换自己一个放心的太太就更多。

有人说,写个同人,看了一乐而已的字儿,又不是论文,你们至于嘛?


还真至于。

因为最初给我们震撼和感动的那两个角色是那么美,美到他们带来的一切让我们时时想起都会感激;还因为我们想描述的那些人是那么好,好到不忍心让他们从自己手里留下一点点瑕疵。

还有,即使与他们相逢已经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一些,这份美好也并未淡化消弭。

冷静下来细想,没有人会永远被一件事情吸引,所以对他们的热情也许并不会始终如此炽热沸腾;但是只要脑海中有《诉衷情》的旋律响起,我相信,这份美好就会翩然来归、新刻如初。

那么,有什么理由,不让我们的文字去尽量和他们相配呢?

真实还原他们的奋斗和牺牲,敬畏记录他们的坚韧和勇敢,努力体会他们的坚强和付出,热烈同步他们的激情和欢乐。

去用我们心目当中最美好的方式去表现他们带来的世界。


把这一切带给我们自己,还有和我们一样爱他们的你。

带给那些每个红心蓝手雀跃蹦跳的清晨,和那些卡文到生不如死的夜晚;带给飘洋过海进门的投喂,和千里迢迢到来的To签;带给素未谋面却仿佛相知已久的会心一笑,和所有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的释然、悲伤、欢喜和期待。

带给下一个需要感恩的365天。


所以,在那半球的时针还停留在星期四的时候,必须郑重地、好好地说一句:

Thanks  giving.

 


评论(45)

热度(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