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心尖上的《开罗》

   @喵~ 

下周出差,周末照例去加班。北京已经很冷,带着寒风冲进家门,迎接我的是一个从武汉远道而来的箱子。

这些在帝都快递基本停滞的时间里到达的,除了九省通衢的林总美食,还有一个厚厚的本子。

翻开那一瞬,眼泪差点掉下来。





工工整整,一页一页,从头到尾手抄的《开罗日记》正文。

7万字,清清秀秀的笔画一丝不苟、一字不少。

不知道该说什么。

何德何能的我啊。

《开罗日记》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对我个人来讲意义非凡;决定出本以后,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他们变成铅字的样子,但是没有想到,更加珍贵的“本子”现在居然就来到我的手边。

大学里的课业并不轻松,小姑娘还是个社团骨干,天知道她是怎么挤时间抓空闲完成的。

……


现在,它被妥贴地放在书架上一个合适的位置,一个抬手就能拿出来翻阅的地方;我想,这真的,真的是一件值得永远珍藏的礼物。

我还想,能够拥有它,我真的、真的是一个太幸运的家伙。




评论(2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