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1718,一起出发

年终总结是这两天的时尚,所以,必须跟上。


2017年的流水账如下:

一月:

几个小短篇,而且虽然热度不高但自己居然都很喜欢:

边陲三部曲是多年来自己边疆情结的一个小小爆发,而和绝大多数黄曲文不大一样的《向死而生》更是有感而发:那句由楼诚讲给跳跳,又由跳跳转述给曲和的话实际上是一位长辈规劝我的——彼时我遭遇人生一个重大低谷,真正意义上的生无可恋,就是那句:“喉中但存三寸气、头顶就有一片天”如黄钟大吕,振聋发聩。

 【楼诚】【楼诚衍生/微洪季/范川】边陲三部曲之二 南疆篇 白马金羁

【楼诚衍生/洪季/洪少秋/季白】边陲三部曲 之三 川滇篇 熠熠星汉

【楼诚】【楼诚衍生/黄曲/黄志雄/曲和】向死而生


二月:

假期出国去浪,只写了一篇正经文,家长里短的小甜饼一枚:

【楼诚】【楼诚衍生/杜方/杜见锋/方孟韦/凌李】长寿面

PS:这时,我在乐乎上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有才华横溢的写手姑娘们,也有只看文追剧的小可爱。在国外因为时差的缘故,一觉醒来微信群里4000+的未读信息就是出现在这个时候……好吧,真是甜蜜的惊恐。


三月:

年初粉丝过了300,于是自己奓着胆子开了个点梗,然后,有人点胡靖……再然后,我就把一个原定一发完的胡靖写了二十章正文六篇番外十多万字,它叫《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

(一) (二) (三)

嗯,我至今为自己当初让琰琰去故宫做志愿者的设定得意不已。


四月:

老老实实写《大梁》。每天查资料查到崩溃,但是交出稿子却莫名踏实——强迫症加上摩羯座简直可以死人,不过自作孽,当然不可活。

 (七)


这个月还经历了我在乐乎目睹的第一场风波,于是,就算小透明吧,也应该有个自己的态度,所以就有了这一篇:

 【楼诚】【楼诚衍生】因爱相聚(上)


五月:

《大梁》正常更新ING,和好群友们天天网上厮混高高兴兴ING。

(十) 


六月:

卡文到生不如死。怂咪不会写肉,但是剧情需要,需要给我无比美好的琰琰一个能和他相配的激情时刻……挠墙打滚都没用,想出一个脑洞但是心虚,于是,重金购入比两块砖头还厚的《中国陶瓷史》一部,老老实实啃起来。

【楼诚】【楼诚衍生/胡靖/胡八一/萧景琰/多cp/杜方】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十三)


七月:

看着ONLY的海量幸福美照嫉妒得发疯。

好在小料《边陲三部曲》问世,替我到现场躬逢其盛。

更好在,能够和亲亲爱爱的十几位写手姑娘一道,集体创作了一个合集《人间朝暮》!是啊,朝朝暮暮,冷暖人间,有同好、有相知,是一份怎样的美好!

《人间朝暮》


终于写出了人生第一部——唯美版、不用外链的陶瓷车!哇咔咔,让我自己炸成烟花吧!

 【楼诚】【楼诚衍生/胡靖/多cp/凌李】大梁皇帝的现代幸福生活(十四)


八月:

正好《伪装者》播出两周年,和几十位写手姑娘一起搞事情,《伪装者两周年纪念金句联文》诞生,数十篇美文在两天内放出,致敬我们曾经的怦然心动、如今的爱意未歇。

【伪装者二周年金句联文】【楼诚衍生/谭赵/胡靖/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番外四)三江之约 


九月:

《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正文完结。

【楼诚】【楼诚衍生/胡靖/多cp】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二十)【完结章】


十月:

准备出本子,计划《大梁》和去年的《开罗日记》一道,于是认识了除了写手之外的画手和封设小天使们,是一段在文稿、画面、线条、色彩中纠结又开心的经历。

这个月的最后,凯宝居然去了故宫!《大梁》中许多关于琰琰的描述设定奇迹般地与蒸煮吻合了!简直幸福到昏厥……对了我还没有买彩票,一定要在今年把这事儿办了。

【楼诚】【楼诚衍生/胡靖/多cp】大梁皇帝的幸福现代生活 番外六:天凉好个秋


十一月:

收到一份不知如何表达谢意的礼物——全部手抄的我的第一部作品:《开罗日记》,当时捧在手里,半晌无法思考也无法言语……好吧,什么也不用说了,这一切,必须是放在心尖上永久珍藏的。

心尖上的《开罗》


十二月:

忙到飞起的年底,好不容易推进得差不多的本子必须停下来,好吧,好事多磨说的就是这样的事,没关系,咪心大。

嗯,这几天还被《琅琊榜2》开头的几集伤到了,所以,给我挚爱的琰琰写了一个前传。

前传:炼玉


 

关于2018

那还有啥好说的?继续写呗!咪不是还有个新坑呢嘛?

【楼诚】【楼诚衍生/多CP】片儿警李熏然和他的朋友们【新坑试阅】


 

最后的最后:

再次感谢楼诚以及他们的战友、那个年代所有的抵抗者,感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带来今天;

感谢两位演员朋友和他们的精彩演绎,以及他们创作的其他优秀角色,感谢他们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

感谢所有乐乎上的小伙伴,因为你们,我的世界从此与以往大不相同。新的365天继续一起开心吧,爱你们。新年快乐! 

无耻链接一个咪的作品总目录


题图为《大梁》封设,设计师 @月缠 


评论(2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