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大家写文都有大纲么?

昨天和一个小可爱讨论了这个问题,我发现自己能够做到对某些细节反复推敲、详细考证,却无法在事先给作品一个整体构架。

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说的就是我。

所以,我现在写着都市里的小片警,脑子里开始琢磨要不要让他摊上个大案子。话说,一般小片警是赶不上什么重大案件的,但是似乎卷毛可以除外。

 

同时我还思念着我热爱的边疆。

那些烈日与暴雨下的海水、山岭、丛林,那些狂风与飞雪中的高原、雪线和冰河。

我去……

一定要吸取《大梁》的教训,不要把一篇一发完变成一部中长篇。

还有,不要把你喜欢的CP都拉进你的作品,特别是居然还敢站庄周这样新的。

 

所以谁来教教我怎么写大纲?

评论(4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