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要是咪有那么多时间

年关将近,忙到飞起的咪昨天刷了半天乐乎,目瞪口呆各种晕。

睡成猪之前,脑子里刷刷翻过日程表,不由哀叹:

要是我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做的事情简直不要太多!


考完试是不是应该奖励一下自己?买买买逛逛逛不过分吧?

快过年了,多陪陪父母,帮着打扫房间备年货什么的,应该吧?

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的同学,可以聚一聚不?还有,结伴看看老师……

假期尝试一个社会实践,接触一下以往感兴趣但是没有涉及的领域,想想不论时间长短,总会有所收获吧。

要是上班的朋友,年底各种忙碌,首先不要出错,其次注意休息,顺便关心一下年终奖。

未婚的想想怎么躲相亲或者何时见家长,结了婚的最好先搞定今年到底去谁家过除夕——这是主权问题,很重要很重要。

要是还有时间的话:想随意,抱着电脑窝在床上刷剧吃零食;想高雅,找个图书馆或者书吧遨游知识海洋;想田螺,挽起袖子大扫除断舍离;想公主,做头发做指甲换套好内衣好好宠自己……


问题是哪一种不比在网上吵架有意义?

哪一种不会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为演员,他和他都是出色而且在不断地进步当中;过去的一年,他们的业务成绩都可圈可点。不说别的,单就前些天能够在《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上能够见到他们,就表明咪的欣赏眼光值得骄傲。

是的,在鱼龙混杂的娱乐圈里,还是很有一些演员秉承着自己的原则、职业的操守,努力地呈现最好的自己。

一如我们四周那些各行各业顶着一堆烦恼吐槽但奋力前行的人们。

 

感谢如今发达的信息渠道和获取方式,我们知道了靳东对台词剧本的苛刻、王凯拍骑马戏摔跤戏的严谨,也知道了翟天临令人惊艳的方言技巧和朱亚文配音时的声泪俱下。当然,像雪健老师和道明叔那样的前辈,就是属于别样精彩的光华了。

欣赏明星,不应该更加注重他们在职业上的闪光么?

当然,时尚社会,爱美之心,明星们的优美外在同样是构成我们赏心悦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些古典与现代的造型、性感与禁欲的风格、飞扬与沉稳的表达,还有那些灵动狡黠与深沉内敛、那些搞怪整蛊与谦和温润,都太正常了有木有?

网络是个公众平台,对任何事情看不惯或者不喜欢都有可能。一般来讲只要不涉及法律道德公序良俗,那么尽可吐槽几句,只要初心善意或者无伤大雅,大家一笑便罢了。要是有不同意见,平心静气地摆事实讲道理,指出谬误,摆明观点,也是上上之举。

 

那种张嘴就咒对方或者对方爱豆死全家的,或者脏话连篇直奔下三路的……

不知道该说什么。

咪只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当你在虚拟空间口无遮拦污言秽语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很多很宝贵的东西。

咪不懂圈子,只知道我写文看文的这两年在乐乎拥有很多朋友很多感动,仅有的不愉快全都来自打开首页被掐架占了大半屏幕的那几次。

无论如何,无论哪个次元,恶意度人都不会受欢迎,自我为中心都会没朋友,以偏概全都会影响判断力,而不分青红皂白一竿子打落一船人都会最终失去理解与沟通的可能。

当然,纯粹为了发泄而不是解决问题本身,就是另外一个层面上问题了。

 

楼诚的核心是家国之爱,这是他们不同于其他CP最具生命力的部分;相比于70多年前的他们,两位演员朋友给我们带来的是更加贴近现实的努力——不断挑战新角色,不断积累职业厚度。咪还记得一年前与凯凯有半天的工作合作,亲眼目睹他的敬业和对合作伙伴的照顾尊重(前几天有小天使说他工作时会专注注视对方的眼睛,没错,拉仇恨的你咪亲身证明此言不虚),而同事也对合作过的靳老师和胡歌老师好评多多。

可见,一个真正优秀的人无论选择哪个行业,都必然会走向成功;而这些出色的演员朋友,不过在用他们自身的一举一动在给年轻朋友为主体的粉丝们传递一个信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精于本职、懂得感恩。

 

所以,如果真的爱他们,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无论在那个次元,展现最勤奋最光明、最健康最优雅的自己。

这个世界当然不完美,但是如果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它有一点点接近完美,就是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亲们以为如何?

 



PS:两句不是题外的题外话:

  1. 每次看到有喜欢的作者无奈离开,是咪最不开心的时候。尽管能尊重本人的选择,但还是跳出来说:咪打死不会这样做!如果有一天咪不写字了,一定是三次元忙疯了。像我这样心大脸皮厚的人,几乎天天盼着有人评论有人探讨,绝对欢迎业务交流!什么热度低没人看或者有人恶意攻击都是不会往心里去的;至于不爱?怎么会,根本就不存在。

  2. 咪现在最大的苦恼来自新文《片儿警李熏然和他的朋友们》:目前更新完第六章,纠结怎么让凌院长和卷毛警官在一起!不想让警官中枪,不想让院长胃疼,啊啊啊啊啊和平年代各自事业稳定家庭和睦的两个现阶段直男,会因为什么契机爱上对方?啊啊啊啊啊跪求出主意啊亲们,可愁死个肥猫了——

评论(9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