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无处安放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朋友 @一个没有马甲线的马甲 ,愿她在另一个世界里安息。

文章已获得MM父母授权,感谢你们能让我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她。

 

 


无心更文。

跟小可爱认识还不到十天,几天里她一直是开心快乐的样子。所以看到朋友说她离开了,第一反应就是:大过年谁开这样的玩笑?

后来……

她的乐乎里面只有寥寥几篇文字,一篇刚开头的程季《相亲猛于虎》 ,欢脱搞笑精灵古怪;200多的热度证明,不是我一个人真心喜欢它。

还有一篇同样轻松愉悦的随笔,告诉大家她喜欢一个综艺,结尾的最后一句是催更我的《片儿警》。

此外几个细节:我是她关注的仅有的两名作者之一,而这个账号唯一送出的红心,是《片儿警》的第六章。

 

评论里和她的对话还跳跃在眼前,口气轻快,文字更是活泼泼地像永远精力旺盛的猫仔;那分明应该是个健康阳光的姑娘才写得出的啊!

但愿在另一个世界,能有一颗强劲的心脏勃动在胸腔,能有一副笑容挂在永远年轻的脸上,能有你爱的文字相伴左右,能有一块天地让你自由翱翔。

 

说起来并不是第一次面对永远的离别,但从未感到如此无力。

虚拟网络世界里的一切是这样脆弱和飘渺,我惶惑,甚至不知道去找谁问一下:还能为你和你的家人再做些什么。

不知过往,不晓姓名,欣然而遇,猝然而分。

也许缘分这东西就是如此吧,尽管只有短短不到十天,尽管是再寻常又不寻常的萍水相逢……

可是似乎也只能选择感激。

感激短暂却美好的曾经。

 

亲爱的,我永远不会取关这个账号。

还有,《片儿警李熏然和他的朋友们》完结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你。

 

你这个调皮的家伙啊,本来开开心心的却说走就走,真是……

像一匹小马在春天到来的那日跑远,留给别人莫名席卷的悲怆,无处安放。



评论(7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