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楼诚】【楼诚衍生/凌李/谭赵/洪季/杜方等】他们和属于他们的狗狗

下午刚开的脑洞,啊啊啊啊打滚求表扬!

以下正文:


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可以交付生死的动物,一如能够托妻寄子的朋友。开心时的嬉闹,孤独时的抚慰,平凡日子里的陪伴,危急关头时的相助……

狗年,送一只狗狗给他们吧——不管是烽火连天还是繁华盛世,有一双忠诚纯净的眼睛相随,总是真实的幸福。

 

楼诚

适合犬种:边境牧羊犬

上榜理由:

也许只有双商傲视群犬的边牧,才能与深不可测的明长官和八面玲珑的诚秘书长相得益彰。边牧不但外形高贵洒脱、是极佳的伴侣犬,还出手能打、是一流的护卫犬。

在它的信念当中,领域和领地、主人和朋友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每只边牧都是勇敢尽责的战士,不论侵犯者如何强大凶猛,都会誓死守护、寸土不让。

此外,这种智商相当于一个8岁小朋友的聪明狗狗,品种特性当中还有格外重要的一条:它对主人和朋友极为友善但对陌生人明显有所保留——瞧瞧!会咬汪曼春和小丸子的狗狗!百分百适合走入间谍之家,而且聪明成这样,陪伴单面双面间谍都大材小用,必须三面起!

 

凌李

适合犬种:拉布拉多犬

上榜理由:

双双爱岗敬业的工作狂人适合养什么宠物?当然是顶级工作犬!拉布拉多作为工作犬类的杰出代表,广泛服务于盲人引导、孤独症儿童陪伴、公共场所安全检查以及缉毒排爆等多个领域,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医院和警局。那么,或者是一只退役犬被李队长收养,或者是小奶狗被院长相中,应该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吧。而且,拉布拉多力气不小,一个受伤一个胃疼的时候,搭把爪很简单的。

最后:这货不怎么掉毛,懒人某队长不用收拾,洁癖某院长不会抓狂。

 

谭赵

适合犬种:萨摩耶

上榜理由:

一个整天在商场鏖战的大鳄,还有一个永远被繁重门诊纠缠的医生,在他们好不容易不用那么费脑子的家居时光里,希望看见自己的宠物是什么表情呢?当然是和自己的伴侣一样,永远微笑啊。

萨摩耶是聪明文雅的伴侣犬,适合稳定的家庭生活。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它过于友善,能够和任何人做朋友,哪怕是心怀不轨者。不过,这点短板构不成任何困扰:如果有人敢打谭总和赵医生狗狗的主意……不写了,咪去为这厮点个蜡先。

 

洪季

适合犬种:德国黑背

上榜理由:

黑背天生属于硝烟,属于战场,就像洪季和他们的伙伴们,永远远离自己的舒适安宁,去守护我们的歌舞升平。这是一些在任何边防哨所和反恐前沿都能见到的身影:站岗放哨的战士、一往无前的特警,还有那些无论风雪烈日还是枪林弹雨都忠诚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无言的战友。

PS:我曾经在帕米尔听到一个故事:南疆军区不少边防团都有一块无言战友墓地,埋葬着牺牲和殉职的军马和军犬。记得是一位边防连长说过:它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战士。

再PS:黑背的毛色和三哥的肤色比较配,这是加分项。

 

蔺靖

适合犬种:中华田园犬

上榜理由:

据说中国最古老的犬种是现在被称为“京巴儿”的北京犬,有差不多4000年的历史,是民间传说中所谓“麒麟”的原型。但是,这种豢养于宫廷的犬种很显然不适合军旅出身、金戈铁马的琰琰,而不需要昂贵的饲养成本、皮实又朴实的中华田园犬则可以是一个不用特别照顾、充分适应艰苦生活寒素日常的好伙伴。

而它们同样拥有不输于任何显贵同类的坚定忠诚。

即使是登基为帝之后,崇尚节俭、禁绝豪奢的陛下也深明“上有所好下必效焉”的道理,不会给朝野民间留下“幸进”通道。所以,如果不养便罢,要养狗狗的话景琰留在身边的只会是土狗一枚。

还有,你咪可以负责任地说:相比于性格高冷的京巴来讲,中华田园犬对于其他物种的态度可以称得上热情友好,比如,差不多每只土狗都能和鸽子玩得很开心……

 

杜方

适合犬种:金毛寻回犬

上榜理由:

严格说,这个长发飘飘、聪明友善的小可爱适合绝大多数的家庭、团队和个人,它格外温和的眼睛就像纯净的月光,让任何桀骜不驯吹毛扎刺难对付的家伙都能心头一软。那么,为什么一定要把它送给杜旅长和小方呢?咳咳,因为我金毛什么都好,就是特别爱掉毛,而这个看似缺陷的细节在杜方面前却秒变优点有木有!

不明白?乱飞的狗毛能让轻度过敏的老杜打喷嚏,而打喷嚏……能治粗口!

 

荣霖

适合犬种:威尔士柯基犬

上榜理由:

我强烈感觉它应该是荣少送给一霖的礼物:小巧——即使拽着一霖疯跑也没关系;贴心——绝大多数时间可以安静陪伴;超强的好奇心和观察力、但容易被满足——看看,荣少不在的时候,是个不错的倾诉对象呢,没准可以听懂悄悄话。

此外,柯基体型不大,能够趴在身上也不会觉得太重,撸汪的时候很容易会有大毛领子的错觉。

 

秋志

适合犬种:英国猎狐犬

上榜理由:

强壮活跃,勇敢忠诚,速度和视觉都相当优秀——这是英国猎狐犬的品种特点。再想一想这种狗狗格外帅气的外表,还有那种奔跑在英伦山野间的自在蓬勃,怎么样,和我颜值担当的党花花和果决坚定的承志宝宝是不是很相配? 

嗯,无论是人是犬,都能色诱、能杀人……啊啊啊啊好兴奋!

 

庄周

适合犬种:秋田犬

上榜理由:

在百度词条上,对秋田犬的品种特点有如下描述:沉着温顺,感觉敏锐,身强力壮,勇敢易训练。而且感情极为丰富,永远忠实主人。

你咪的好基友说过一句经典:任何人养的宠物都是自己跨物种的镜像。好吧,敏感和软的庄庄,强壮勇敢的大佬,不管他们怎么在一起的,反正在一起安定下来之后,难道不给家里添一个小天使?性格好、会卖萌、不吃鱼、开店练摊不担心成本损耗的那种?

对了,还能听懂中日双语指令。

 

?+陈家明

适合犬种:婉君

上榜理由:

还需要理由吗?


评论(73)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