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一个短暂而奇幻的旅途——写给《从天而降》的一些话

啊啊啊啊太激动鸟!谢谢宝宝的长评!惭愧惭愧,总觉得很多东西还没有到位,没有表现出更好的他们……好在现在只是9102年,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继续爱、多多写……

话说,正文完结了该番外了,这番外都写啥,纠结到挠墙。

不管了,扔一个首章链接先,给重刷的小可爱们。顺便亲们帮我想想,番外开放点梗中……

【楼诚】【楼成衍生/谭赵/蔺靖】从天而降【第一章】


思念楼诚的小号:

首先恭喜咪太 @mimi剑雨秋霜 又完结一大力作,散花!散花!

这是之前承诺过给咪太的文评,小学生文笔,还请咪太不要介意。

《从天而降》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一切都起于一场临时决定的飞行。一架现代的滑翔机,飞着飞着就到了大梁的天空,而现代的谭赵也和千年前的蔺靖碰了面。

故事一开始就有了一个奇幻而神秘的开头, 突发意外醒来一脸懵逼的小赵医生,消失无踪的老谭,漫山遍野的大梁士兵,与帝王长得一摸一样的奇怪外乡人。可以说,每一个元素的碰撞都给读者留下了钩子,让人觉得欣喜有趣,想要继续读下去。

而紧接着,一副千年前的大梁图卷也慢慢在我们眼前展开。聪明活泼的小赵医生随遇而安,很快就适应了大梁的生活,而克己复礼,老成持重的萧景琰也对他无条件的接受并对他带来的各种新新事物全盘接受。明明是不同的两个人,却能毫无芥蒂毫无顾忌地互相信任互相交流,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十分理想化的设定。可是这一切发生在楼诚衍生里又那么的正常,毕竟他们每一个本质上都是楼诚灵魂的折射,他们不管身份如何,生活环境怎么变化,始终人物的内核都是一致的,不是吗?

然后咪太开始了她雄心勃勃的穿越事业,既然是穿越,没点金手指怎么行呢?小赵医生于是给大梁带去了先进的医学理念,建立了医学堂,提高了妇女地位,甚至还抽空改善了下大梁伙食。真的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改革了!后期医学院的学生们竟然还成功提纯了青霉素,力挽狂澜压制住了瘟疫。

而与金手指画卷并行的,则是遥远的老谭开荒副本。可怜的老谭被投放到远离京城的地方做父母官,不但记忆不全还被莫名喜当爹。一边被迫投生于运用CEO的天赋来做好父母官一边准备回京述职。而可怜的平平远在千里之外只能将对他的思念藏到心底,依旧每天乐观地进行着各种改革。

说到感情戏,这部让人印象深刻的竟然是战英同学对小赵医生那种朦胧青涩的爱恋。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纠结感和隐忍不得的酸涩感十分到位。不过,对不起,战英同学,赵医生是老谭的,最终也只能委屈你单箭头了。

整个故事感情戏其实描写并不多,但是生活中一件接一件的事情让我们像在缓缓打开一副优美的人物风情画卷,让那个时空的人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们眼前,眼见着大梁一步一步走向安稳走向繁荣,最后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战争来稳固局面。而故事到了这里却嘎然而止,谭赵带着一对儿女和狗狗又突然回到了现代。一切都像一场短暂的梦境,是那样的奇妙,不可思议。

总的来说《从天而降》 是一部节奏紧凑,语言诙谐幽默,看起来十分轻松的中长篇。另外,也十分佩服咪太的严谨,每篇都有各种考据查找资料的注解,让人可以学到许多。

总之,咪太辛苦了,期待下一次大作哦!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