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楼诚】【楼诚衍生/蔺靖/列唐/科幻】【《行星》番外】银河(三)完结篇

前文链接:

【楼诚】【楼诚衍生/蔺靖/列唐/科幻】【《行星》番外】银河(一)

【楼诚】【楼诚衍生/蔺靖/列唐/科幻】【《行星》番外】银河(二)



(一)

一周之前的某个凌晨,帝国最高联席会议室的大门缓缓开启。

在经过了整整五天不分昼夜的秘密讨论之后,劫后余生的高层人士们通过了本年轮值主席柳澄议长提出的议案:

正式开启国家特别基地,使用相关生物生命技术,复活帝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

“没有谁能够比他更忠诚于这个国家,也没有人比他更得到人民的拥戴。”白发苍苍的老议长身体半倾在会议桌上,沙哑的声音在房间里飘荡:“只有他,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未来。”

 

(二)

“这是……机械心脏?”看着面前出现的透明保护箱,列战英不由得一愣:“我记得机械心脏库已经被炸毁了,而且是蔺院长亲自动的手。”

“是的,这是基地里唯一的样本。”唐川放大屏幕,让密密麻麻的数据更加清晰:“基地建成后,百余年间所有当代最新技术都有保护留存。只不过容量有限,我们也只有这一个。”

“所以?”列战英呼吸急促,甚至感到轻微的晕眩。

“所以,这一颗心脏必须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唐川微微一笑,这是列战英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容,禁不住微微一怔——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又回来了,明明是身处密闭的斗室,眼前却仿佛有春草连绵、轻柔舒展直到天边。

“蔺院长是最顶级的心脏专家,只有他才能完成复活陛下的艰巨任务。而也就是因为他转交给我的陛下的头发和DNA样本,才让这个听起来疯狂的计划成为可能。”

唐川的声音仿佛从春风深处传来,带着阳光、温暖和令人愉悦的光明。列战英迅速平静了心绪,职业军人的敏感被充分调动出来,缜密地推敲着计划的每一处细节。

 

(三)

纱布一层一层揭开,蔺晨缓缓睁开了眼睛。

心脏在有力地搏动,一如过去的三十年那样。呼吸也变得轻柔顺畅,并不像最后那几日般需要使出全部的气力。他回想着意识恢复之后听到的那些话,努力让自己变得冷静——罢了,只要能够重新见到他,那么,无论自己是生是死、甚至生几回死几遭,都一点儿也不重要。

“血压130/85,心率78……”

“平躺状态,心率稍稍有点快啊……”机械的电子音计数中,蔺晨试着转过头。很好,为了保护他久未见光的视力而特意调得昏暗的房间里,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颗显示正在工作状态的人工心脏。

“体外运行成功了?”许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气息略有些弱的第一句话竟然不是道谢和欢喜,仿佛他只不过睡了寻常一觉。

声音怎么还有点哑。蔺晨一念至此颇有些无奈——真是奇怪,重新回到人间的第一个感觉竟是自己嫌弃自己。       

“是的。”唐川教授显然一点也没有在意,语气欢快、难掩欣喜:“不但体外运行成功,而且基地自机械心脏问世以来就开展的研究还有一个巨大的成果,就是,”他停了一下,昏暗房间里圆圆的眼睛弯起来,像一颗眨动的星星:“这种功率的产品,经过改装后,一颗能够提供两个受体使用!”

“真的?”

“是的!您留下的笔记提供了关键环节的突破,所以最后的研究工作还比较顺利。”

“所以,”蔺晨一把掀掉身上的被单,顺手在床边一摁调亮了灯光。他在卓然灿烂的光影里翻身而起,将将垂到肩膀的乌发随即一飘一荡:“我们还等什么?”

 

(四)

公元2201年12月。

完全封闭百余年的时空玫瑰档案如期解密,所有生物样本以及相关资料面对特定人士开放。

 

(五)

列战英再度踏进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半年以后。

唐川见到他颇有些惊喜:“这么快?我还以为你在写报告。”

列战英微微一笑,神情难掩疲惫:“赶了两个通宵,刚刚提交给联席会议了。”

“这次巡航不太顺利?”唐川递上纸质的探访记录,看着他签字:“我看日期,你们的返航晚了12小时。”

“J星和R星之间,发现了一处地球设备无法观测的星云,像是一处黑洞。”列战英抿了一下嘴唇:“我报了计划,请求穿越一次。”

“……”唐川敲确认码的手顿了一下,连头也没有抬:“联席会议不会批准的。”

“目前确实是。哦,”再迟钝的人也听出了教授语气中的不满,将军走近了一步,放和缓了声调:“放心,我不会胡来的。”

唐川心头一喜,刚想说点什么,谁知身边的人又加了一句:“我还没见着陛下呢。”

 

踏进最后一道长廊的时候,列战英看着唐川黑下来的脸色还有些心虚,不过很快,那点尴尬就在转过一个拐角之后烟消云散。

初夏时节耀眼的阳光下,小小的庭院绿草茵茵。而在这茵茵绿草之上,一个红色的小小身影正辗转腾挪,如林间幼鹿般灵活矫健。

“这是,这难道就是?”尽管有着足够的心理准备,列战英还是心如擂鼓,他顾不上与迎上来的蔺晨致意,一双眼睛不错分毫地注视着前面。

“对啊。”唐川和蔺晨握手,两个人显然很享受列将军的惊喜:“根据时空玫瑰的计量测算,那边一个月的时间约等于地球一年。从最开始细胞培养到现在,一共完成了六次血样注射,每个月一次。所以,陛下现在是……”

“六岁。明天该上学了,”蔺晨耸耸肩:“最高联席会议认为,九年义务教育是必须的。”

“可惜合格的老师太少,中国历史方面就找不到。让柳澄议长代课,他打死不肯。”唐川摇摇头:“不过我听说陛下对故宫和长城特别有兴趣,你带他去的?”

“是啊,上周去的,明明是第一次,可不知怎么就好像跟去了多少回似的。”蔺晨引着他们走进院子:“我做了记录,我想除了前世的记忆,似乎无法用别的理由来解释。”

“可是前一世陛下也没见过故宫,那么就是这种类似的古代建筑存留的记忆了吧?战英你说呢?”

“我不知道,”列战英本就不善言辞,此刻看着远远奔过来的小小孩童更是语无伦次:“我……”

仿佛一阵红云飘过,一身火红运动装的男孩儿在眼前倏然站定,还带着些婴儿肥的脸庞上汗珠晶莹,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清澈澄明。他腰板笔直,将手中长剑挽了个剑花锋刃向下,双手合抱,竟是一个潇洒之极的古礼:“叔叔们好!”

 

(六)

公元2203年9月。

“蔺先生,您就没有别的话要跟我说吗?”

“陛下,您想要蔺晨说些什么?”

“关于那些记录。2195年的,帝国劫难的记录。”

“记录有什么问题吗?您早已经过了十八岁,也开始接触国家事务;按照您的权限,可以阅读所有的文件。”

“那么,为什么还会有我无法访问的内容?”英俊的青年站起身来,目光锐利:“还记得我很早以前和您你说过的我的梦境吗?您那时怎么和我解释的?异时空血样的反应对吗?好吧,我对古诗词古文字的无师自通是异时空反应没错,那,”年轻人压低了声调,却压不住词句中那份咄咄逼人:“我第一次上星舰就能够熟练操作怎么解释,您该不会跟我说那是肌肉记忆吧?”

“陛下……”

“陛什么下!”青年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那个杯子上的挂坠,是我们两个人的头发;你最后乘坐星舰离开时,是穿的我的衣服;你现在左耳上的耳扣,实际上是机械心脏的接收器对不对?你为了我能快速成长,用几乎全部机械心脏给我助力,自己却只使用基本能量维持生命对不对?”

蔺晨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面前生机勃勃的青年,看着他的敏锐、愤怒和一点也不输于以往的睿智,忽然觉得,自己几年来所有的辛苦艰难都有了意义,而那些所有的隐瞒和期待也都幻化为无比的甜蜜——原来,即使从未有过任何的暗示和引导,该发生的依然会如期而至。

“告诉我,蔺晨。你亲口告诉我,我们是什么关系。”

“景琰,”蔺晨微笑起来,眉间眼角如四月风过,一片缱绻温柔:“你是皇帝,也是我的景琰。”

 

挺拔如松的青年怔忡了一瞬,随即便如一只豹子般扑了上来。

蔺晨只来得及挥手切断了同步信号,就被这个活力四射的身体紧紧地抱住;他万分庆幸自己的动作够快,所以忠实的仪器没有记录下更多东西,比如这一句——在急迫的、毫无章法的亲吻中,他的皇帝委委屈屈地抱怨出一声:“你竟然还让我叫你叔叔……”

 

(七)

公元2203年10月1日。

一整天的庆祝仪式马不停蹄,这会景琰跳下车的时候,稍稍地趔趄了一下。

这几个月,他的腿有点不大利落,说起来可笑,居然是快速的生长让久违的生长痛又回来了——细算起来,那还是不知道多少年前才有的经历呢。

蔺晨用一只手不露痕迹地支撑着他,因为离得近,所以很清楚地感觉到他的个头比上周又长高了至少三公分。是不是赶紧停止了?原来他俩的身高差就刚刚好,这会万一长得太猛比自己还高了……蔺晨摇摇头,决定这个事情必须要控制。

步行的距离不长,转过一个弯,骤然开阔的空间里,一艘巨大的、闪烁着冷冷银灰色寒光的星舰赫然出现在面前。

“靖”!

竟然是“靖”!萧景琰转过头,半长的黑发在清冽的晚风中高高扬起。他圆圆的眼睛里慢慢蓄满泪水,贪婪地凝视着舰身上那个大大的古老隶书汉字。

蔺晨也很意外,他下意识地举目四顾,一眼看到不远处欢呼的人群最前南方两张熟悉的脸。

“陛下!”列战英走上前来,军装笔挺、一丝不苟地行礼: “银河级星舰“靖”今日正式入列,请舰长登舰!”

“是啊,”唐川也是全身隆重的礼服,他含笑和列战英交换了一下眼神,两个人同时说道:

“陛下,国庆节快乐。”


景琰庄重回礼。

在他举起手的瞬间,夜空中礼花绽放,璀璨绚烂如壮丽银河。

 

 















啊啊啊啊啊吐血三升,你咪终于把这个烧脑的《银河》写完了!景琰又活过来了,阿晨也活过来了,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你咪可以含笑九泉了!

打滚挠墙求评论啊啊啊啊……咪发誓再也不写科幻了……

此处必须圈一下始作俑者 @胭脂雪冷  @大橙子与猫殿下 和我偶像 @望春花  


评论(22)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