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写洪季,我把自己写饿了----

被基友摁住,必须凑齐一个边陲三部曲,所以《山川宁静四海安好》在写了第一篇杜方、第二篇楼诚之后,正在写第三篇的洪季。

所以季白要继续在云南抓坏人。

抓坏人要吃饭,所以我写了我去云南的大爱:饵丝。

一边写,一边想起当年吃饱喝足钻小巷子又遇到一家街边小摊档,那高汤饵丝的味道直接把巷子那头的我绑架到大锅和炉火面前的情景。那次,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扶墙而行的感觉----

SO,我无比虔诚地写下这一段文字,随后就再也写不下去了。

没错亲们,你们mimi秋现在正在淘宝上搜饵丝呢----【打滚哭】

 

放出一段文,打死不能让我一个人流口水。(其实我写的特别克制,真的)

 

《山川宁静四海安好》/下   熠熠星汉(节选)

雪白的饵丝,翠绿的香菜葱碎,肥瘦相间醇实浓厚的肉沫浇卤,再加两勺宽宽的汤汁,无比和谐地簇拥在粗瓷大碗里,放置在蒙着简陋塑料布的小桌上。英俊的男人深深吸了一口气,明明都是最最简单的食材,却让季白打定主意给个米其林三星也不换。

黝黑瘦小的摊主咧开缺了一只门牙的嘴笑起来,显然很受用顾客仅仅闻到香味就表现出来的陶醉。他从炉火后面的调料档里摸出一个小小的褐色瓶子,沙哑的声音并不很清晰:“醋。”

季白接过,到了一些进汤碗。迥异于南国香醋红醋轻柔绵甜的酸香被热气蒸腾得弥漫开来,居然让人品出一种作为辅助调料少有的凛冽和执拗。

宁化府。

号称老陈醋之冠。

产地在北方的山西,黄土高原的厚重贫瘠和太行山的陡峭峻拔,使得这里民风彪悍不说,连醋也有了几分酒的豪爽。

季白赞不绝口。会钞离去时,一口答应摊主去帮他问问市长,能否特批一个固定的地方,平头百姓只要安生做工,也是不想东躲西藏的。

摊主千恩万谢,对着男人英挺的背影躬身不止。

 

走出巷口钻进车里,刚才略带浮夸虚荣的神色消失不见,季白脸上是无法掩饰的凝重。

干炒饵丝:不必汇报,继续观察。

高汤饵丝:有什么新情况?

调料的含义更加复杂。

镇江香醋:一切正常;龙门米醋:有异动,情况不明;大红浙醋:请求见面,当面汇报;

宁化府:情况危急,申请独立行动。

 

 

 

什么时候写完?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啊---

评论(2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