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别替别人过日子

大中午的,被个脑残群友气得胃疼。

从来不知道她也这么激烈,什么不铜矿就脱粉张嘴就来,让俺叼着一口麻辣烫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小盆友,难道你家家长没告诉你一个道理:这个世界上不是你最大,不是你想要什么就一定有什么?

其实,一直特别反感各种撕。而且,讨厌各种以诸如脱粉之类的威胁。因为包括那个撕字和它后面常跟进的那个字---这种表述本身就是充满恶意和下作的~但是现在,很多年轻女孩毫无顾忌地把一些难以置信的污言秽语当成口头禅,这实在是一种荒诞。

首先,作为粉丝,有权利臧否议论的仅仅是角色以及艺术表现而已,除此之外,作为这些载体的演员,他的角色之外的生活,包括婚恋交友买房购车口味旅行等等等等,一律与他人无关。如此,他违法了自有法律治他,他不违法,谁管得着人家?

其次,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对于大多数人并不了解的娱乐业和娱乐圈,中间多少是套路,多少是约定俗成,多少是圈内人默认圈外人一脸晕,实际上也并不是我们能够清楚的,更不是粉丝能够左右的。因此,对演员的艺术作品尽可以求全责备,但是一旦上升到真人,千万适度,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对,我就这意思,你以为你投入了全部感情,别人就一定按照你的想法去工作生活,凭什么?

第三,对别人、对别的行业应该有一种最起码的尊重和在底线之上的礼貌,而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本身就是十分失礼而且过分的行为。没错,作为观众听众网友,当然可以在多种场合表达自己对某个演员的喜爱,并呼吁喜欢的演员同台同组;但是,这个过程请不要伤害别的演员,毕竟任何人只要敬业努力就值得一份基本的尊重。至于“你不怎样我就怎样”的话语,要是撒个娇也就罢了还是蛮可爱的,但要是自己当真、成了语言威胁道德绑架,那就有点恶心人了。不过也没所谓,说句大实话,你爱怎样就怎样,Who care?

所以,看文看剧萌cp,为的就是一个开心。这个社会如此多元,尊重不同的声音观点,是一个现代人应该具有的格局。个人能够接受不同观点的表述~任何观点都可以,只要是就事论事。但是我非常不赞同任何撕,同时讨厌各种网络暴力-----一言不合就刀光血影,轻易地去伤害别人以及他们心头的珍宝。呵呵,所以本人从不参与任何掐架,并深以为在这上面投入精力简直浪费时间~说实话,演员选什么角色、什么时候上哪台晚会他自己根本不能完全做主,就像我们干什么活自己不能完全做主一样。 

呼呼,人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去明白自己的能量到底有多大?有时间控制一些自己能控制的东西好不好?哪怕是多考几个证书、多挣点加班费呢? 嗯,我的原则是:放平心态,赞美一切美好,尊重任何努力,不吝惜释放善意,最后:

与其有那功夫替别人过日子,不如多操心自己和家人。如果觉得读书累了,那现在快过年了,早点回家陪陪爸妈。

至于春晚有几个能铜矿,在我看来实际现在大局早定,不妨开心接受结果就是。无论如何,东凯歌都是我喜欢的演员,现在能被提名就已经足足肯定了他们的艺术成就,并预示他们更加美好的未来。对于影迷朋友来说,有了这个,其他的还重要吗?

您说呢?

评论(7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