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楼诚冷文安利(二)

谢谢明长官的眼镜盒:

有人说,一个写手的幸福点有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收到长评——《开罗日记》和《大梁皇帝的幸福生活》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被理解和推荐,已经不是荣幸两个字能够概括了。

真心非常感激,”每个人都降落在属于自己的地方“是我尤其欣赏的一句话,那几乎就是我落笔最初时的期冀,结果真的被小天使看到了、读到了这份心思,那么除了惊喜还能有什么?

这几天圈里事情多,更新多少受到些影响。其实本来是想就算不能平心静气写文,也可好好读个书的,但是并没有完全做到。还是自身修养不够呀,惭愧。

如此,就格外珍视这份真诚的安利。这是最直接的鞭策和鼓励,让你们咪加油码字、不敢懈怠。

——因为这个虚拟空间里,尽管有太多并不光鲜的角落,却更多的是不输于真实世界的相知、信任和美好。


明长官的眼镜盒:

3

《开罗日记》

作者: @mimi剑雨秋霜 

推《开罗日记》,首先是因为这篇是难得的正剧向,时间线短,但是角度独特。沈剑秋X刘承志这一对组合我是第一次见,细想觉得真是蛮搭的,我没有看过《秘杀名单》,只觉得党花优雅潇洒,很有“剑侠”的味道,而承志有着赤忱的信仰,洁白的灵魂,《开罗日记》延续的设定是剑秋是明家人,是阿诚哥的前任,虽然有这个疑似“三角”的前设,但难得的是咪太把重点放在了家国大义上。看得出作者查了很多资料,文章虽然不长,但是内涵丰富。开罗会议的反刺杀行动,埃及的风土人情,剑秋哥哥拉小提琴时的华丽优雅,都令人记忆深刻。虽然那名纳粹德国的杀手属于不同阵营,但是某种程度上,音乐还是把人的灵魂连在了一起,当小提琴被送给剑秋的时候,我看到了人心深处的善良,以及作者太太内心的善意。另外,剑秋和承志的感情线虽然不长,但也很动人,剑秋还没有忘记阿诚,承志不愿意做另一个人的影子,但是最后,他们还是各自割断了过去,抛开了心结,阿诚成为永远的好兄弟,承志是真正的灵魂伴侣。每个人都降落在属于自己的地方,再好不过。

其实我认为,《开罗日记》还可以写得更精彩竟细腻,大概是作者太太时间有限吧,有些地方还是显得仓促了。但我仍觉得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文,不认真读一读,实在可惜。不知道《开罗日记》出本没有,我觉得如果咪太有时间修一修文的话,这篇还是值得出本纪念的。

另外想说的是,咪太的《大梁皇帝的现代幸福生活》也很精彩,笑点与泪点齐飞,除了一如既往的背景丰富之外,其它副CP的故事,胡八一二号与齐勇大兄弟,边防战士黄志雄与曲和,舰长杜剑锋和守海岛的方孟韦,都是把家国情怀和个体情感结合起来的。在现代复活的萧景琰老师,虽然稍微无所不能了那么一点,但他也不是单薄的。他有他的牵挂,他的寂寞,也有他的欢乐与可爱之处,他还是那个英姿飒飒,耿介又温暖景琰。

《大梁皇帝》的热度比《开罗日记》高,已经不属于冷文范围了,我个人认为《大梁皇帝》信息量大,文笔也要更成熟一些,但是《开罗日记》也有独到之处,把焦点放在“外交”,是个很新颖也很难写的角度。小伙伴们也许还是更喜欢轻松一些的内容,但我还是希望我们也能给正剧多一些投射,哪怕没有时间或者精力认真读,给作者太太们一点鼓励也是好的。

听说咪太为了这篇文看了一整本瓷器相关的大部头书,如此说来,更值得读了。

 

4

《一念末路》

作者: @正所谓皮蛋以腐为生 

这篇也比较短,相比之下我更爱作者太太的《一群野生动物的爱情故事》,觉得可读性更高,不同种类的动物们都带了原剧人物的影子,搭配起来非常有看点。推这篇《一念末路》是觉得有些点还是很温暖戳心的,比如年纪小的明台吃阿诚哥的醋,做了熊孩子让阿诚哥生病,大哥以“冷暴力”的方式教孩子懂了兄弟友爱,而大姐也没有一味偏宠。小阿诚心思细腻单纯,非常可爱,虽然就个人偏好来说,我还是更喜欢既纯善又强硬的小豹子阿诚哥。

 

5

《特殊关系》

作者: @胭脂雪冷 

其实我一直觉得热度100以上就不算冷文了,而且胭脂雪冷太太这篇文有不少小伙伴回复,反响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推出来主要是觉得确实值得推,而且有几个章节还没超过200嘛……

《特殊关系》中的蔺晨和萧景琰确实是“特殊关系”,特殊在于他们是重组家庭,组成新家后展开了新的故事,既有竹马竹马的感情线,也有温馨和睦的亲情。萧选花/心搞小///三,林静妈妈平平静静离了婚,这样独立自强又绵里藏针的品性,很像原剧景琰的母亲静妃娘娘;蔺晨爸爸蔺远宁是原创人物,但是也有琅琊榜中那个传说中的“老阁主”的影子,温和,亲切,宽厚,和蔺晨既像父子又像哥们儿;两个主人公,蔺晨和景琰,虽然一见面时鸡飞狗跳,但也很贴近生活,不愿意被称为“好看”的景琰,不接受弟弟的真心赞美,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自小懂事又隐忍的景琰让人心疼,但幸好,他有了蔺晨这个愿意保护他的“弟弟”,也有蔺远宁这个没有血缘关系却比亲爹萧选强一百倍的,可以信任依赖的爸爸。

总之这是一篇欢乐又温暖的故事,跌宕起伏,情节丰富,值得一读!

 

接下来还不知道要推什么冷文,今天扫了几篇,觉得值得推的还是《定南城》,然而这篇是巨制,我还要多看几章才能写出推荐理由,实在是需要拜读的一篇文。有小伙伴提《紫荆》,这篇我是看过的,但是否推这篇还需要考虑一下,也多给作者姑娘一些时间。我再去扫一扫,姑娘们有什么推荐的文也可以留言给我~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让优质的冷文热起来~~


评论(2)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