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年终问卷 B卷

文手調查問卷30題     @阿喵醬 

1.    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Mimi剑雨秋霜。咪咪是我养的一只老猫的名字,她在21岁高龄谢世,至今是我们小区的传奇。至于剑雨秋霜,首先是因为莫名喜欢沈剑秋这个角色,而少年不知死活的年纪又自己写过两句诗:一山微云飞春雪,几度剑雨落秋霜。

2.    當寫手多久了?

半年。

3.    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详细没统计过,大约十几万不到二十万。

4.    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被前辈们的大作搅动的心旌摇荡,忍不住下海。现在?既然开始了,继续下去就是。

5.    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2016年6月8日,《开罗日记》第一篇发出。居然从番外开始。【捂脸】

6.    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还行啊。【我是自恋狂】

7.    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为主。

8.    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这题不懂。过。

9.    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麼嗎?

楼诚。功力不够没敢写本尊,只敢写衍生。现在写过《开罗日记》(沈剑秋承志,番外是多CP),《归来》、《有佳节 名感恩》(杜见锋季白),还写过《国庆龙系列.jiul列.九龙传.银狐》(洪季)和《恶意竞争》(杜方)等等,都是短篇。

10.  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摊手】我也不知道。估计是,比较偏重写实吧,尤其是我的创作从写历史文开始,所以还算比较尊重史实。还有,我的习惯偏清水。本人完全接受情节顺理成章、人物性格塑造丰满,所谓水到渠成的情爱描写---毫无疑问这是作品中的闪光点之一;但是我反对为肉而肉,并认为这是对角色的亵渎。

11.  最喜歡的作者是?

何惜一行书,口罩mockmockmock,清和润夏,蒙汗药---太多了啊

12.  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主要是看文!

13.  嘗試過模仿别人的文風嗎?

没有。

14.  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不咋样。更新频率-----凑合?【胆战心惊】

15.  創作的時候有没有什麼特别的癖好?

必须在电脑上写,手机不行。还有,写之前要把资料查得详细又详细才敢动笔。

16.  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去群里求同情,卖萌,吃东西。

17.  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现代题材,因为相对轻松一些吧。《开罗日记》把我写怕了。

18.  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看到小红心小蓝手一个个冒粗来,特别是喜欢的作者认可了自己的文字,每每这时就有一种立刻下楼跑圈的冲动。

19.  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切,我要知道不就早改了?

20.  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开罗日记》第十二章

(其实不是写得最满意,而是这个画面我最满意。攀登金字塔,够酷吧?)

“沈,让我们用埃及人的方式纪念我们的友谊好不好?”

“哦?是什么方式?”

“看到它了吗?敢不敢比试一下?谁先到达顶端,有权力让输的那个人穿过沙漠来看他。”

 沈剑秋仰头,面前的胡夫金字塔高大突兀,庞然无匹。这个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伟大建筑修建于公元前2580年,等腰棱面锥体特有的庄重与威严带给人意想不到的压迫感;目之所及,到处都是巨大的淡黄色灰岩石----总数大约是230万块的石头们看似杂乱无章地一块挨着一块,实则却经过精心设计严丝合缝地堆砌着,层层叠叠,从平地直入苍穹。

两个年轻人相视一笑。

蓦然间,两道身影几乎同时跃上最下面的一层台阶,并且迅速地攀越而上。

风声呼啸,烈日当空,看不见的细小沙砾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呼吸扑进鼻孔,带来更加灼热的干燥。沈剑秋身高腿长,清瘦柔韧的身体在巨大的石块间闪转腾跃,沿着将近52度的斜面几乎不加停歇地一路向上,活像一只矫健的非洲猎豹;纳赛尔的个头要略略矮一点,开始时的速度稍慢,但胜在地形熟悉,对于这个不少埃及孩子从小就玩耍的游戏驾轻就熟。他低着头快速地寻找到最佳的落脚点,渐渐追上了一度领先的沈剑秋,如一只贴地飞行的沙漠之狐,与猎豹并驾齐驱。

金字塔下警戒的第8集团军士兵吹着口哨,看着深远的蓝天背景下那两道灵活迅捷的身影-----他们在土黄色的巨大塔身上兔起鹘落、你追我赶,渐渐变成两个小小的黑点,消失在金字塔刺破青天的交界。

 

21.寫過H嗎?

我去我刚知道这个H是什么意思----看我纯洁的脸--没有没有,我的文那叫一个清水,连鱼都没有的的那种清。

22.坑品如何??

很好,特别好。一催就更。

23.有没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当然想过放弃。但是,虽然热度低总还是有人看的吧?就算只有一个人关注,也不能对不起人家呀。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真情实感,随心则无憾。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双十一都在码字,您说呢?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随时检查,我强迫症。但是完结后不会大修。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被人打断。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

没有。随心随缘吧。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写啥?嗯,你好好的,乖乖的,明年不多更文的话,就去减肥吧。

30.艾特幾位繼續。

 @Icarus   @阿墨  @云飞   @蓝子  @helene 

 @Glitter Tears  @RoxanneTse 据说被@的美女要来答卷呢!嘿嘿嘿嘿

评论(1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