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剑雨秋霜

平生常为书俯首,此身只向花低头。

敬请期待——如您所愿《伪装者》播出四周年暨2019中秋国庆联文活动全目录整理中

如您所愿——《伪装者》播出四周年暨2019中秋国庆联文活动,自2019年8月31日开始,至2019年10月16日正式结束。

共有70位写手、画手姑娘参与了此次活动,粗略统计,联文期间诞生各类作品超过150篇。

《伪装者》播出已有四年,新中国刚刚迎来七十华诞。在无数同胞用宏大的阅兵和绚丽的礼花庆祝国之大典的时候,我们也用手中的键盘纸笔,以自己的方式,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合奏出一段盛世交响。

 

在笔下,在心中,无论任何时代,他们都是战士、勇士,是凡人,也是英雄;无论任何时空,他们从不离奋斗、努力,爱生活、更心怀天下。

记不清楚是谁说过,每一文章和画作的背后,都有作者或多或少的影子;是的,这些文字和图像的另一端,实际上就是我们心目中所希望的自己、生活和世界的样子。所以,我们能够清楚地在每一篇文的字里行间看到独立和自由、勤奋和阳光、付出与收获、追求与希望。

这应该也是当年那些前辈们所梦想、所期待的样子吧。

在此次活动结束的这个日子里,整整82年之前,1937年10月16日,国军第9军独立第5旅旅长郑廷珍,第9军军长郝梦龄,第54师师长刘家骐在忻口前线相继壮烈殉国。而整整55年之前,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茫茫大漠爆炸成功。

从一寸三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的救亡图存、前仆后继,到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筚路蓝缕、默默奉献,如今生于盛世的我们就在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秋日里,通过手中的笔,与历史与家国珍贵相逢。

我们是何等幸运。

感谢楼诚和他们的所有衍生,让我们以寻常的追CP开始,却在持续不断的沉迷中丰富人生、获得意想不到的成长。从某种角度上说,这实在是一段特别的体验,值得我们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细细品味、好好收藏。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不忘英雄,不忘过往,

祝福当下,祝福祖国。

 

致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小仙女和留下每一个红心蓝手认真评论的你们。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联文已经结束,详细的目录正在制作当中。因为作品数量较多,未免于遗漏,咪还需要多几天时间仔细核对,敬请各位耐心等待。


下面先行奉上部分作品文字摘录,宝宝们,请不要吝惜你们的赞美吧!


 当战士从四面刀枪的境地里走出来,忽地发觉自己保卫的人竟然比他们更稀松平常地面对着战火,甚至融入生活,甚至依旧有笑脸。—— @何惜一行书 《慰君九州同》

 

我已经足够幸运,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的名字草草几笔,远不及‘中国人’的意义与分量。—— @维木向东  《致英雄: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洪少秋在金陵城头跪拜,一揖到底。

此去哪怕就此埋骨黄沙里,马革裹尸还,今生不悔做我大梁将。——@方小鹿  《匹马向苍山》


“爱情也许可以高于生命,但有的东西高于爱情和生命,高于一个个体所能拥有的一切。”

  他们中间隔着一道边沿暖融融的阳光,将空气中微粒的浮沉都照出来。对视的时候,彼此看得并不清晰,但都能明确得感受到对方视线的存在。—— @忘川《脱缰》

 

客舱中突然灯火通明,乘务长甜美的声音响起,飞机即将降落了。明楼面色沉了下去,和明诚互换了一个眼神,明诚开始收拾桌板酒杯和随身行李,明楼从怀里取出一副金边眼镜戴上,再次把目光投向窗外。

地面上闪烁的灯光越来越近,而真正的黑暗,才刚刚来临。—— @小小 《希望》

 

 这一晚的经历太过惊骇猝然,王天风在一旁虎视眈眈,饶是明楼心思缜密,也直到此刻才真正冷静下来。战友的鲜血氤氲在脏得看不出本色的雪地里,火焰般迤逦。血泊之中白衣的明诚昂着头,像一朵盛放的玫瑰,生机勃勃,自信从容而又骄傲。——@胭脂雪冷《坏小孩》


世界上有一万座行星发动机,一万座地下城,有无数救援队,有无数明楼和明诚这样的人。

他们的名字注定不会被知晓,也像明楼和明诚。

故此,我乃有对于人类再生之确信。—— @看见一只鹰  《无名之辈》


他们站在行星表面,能看到覆盖天宇的太阳对着他们迎面冲来。这不是实体,只是迟滞的光影残留,但是知道是一回事,真的看到一个几千度的恒星覆压天穹,迎面撞过来,那是另外一回事。

 阿诚咬着牙说,语调带着哭音从牙齿里蹦出来,“我不能退,我不能走,我必须站在这里。”

明楼声音:“我们,必须站在这里。不能退。”——@望春花  《明日隔山岳》


凌远曾委婉地讲过他的曾经,看似无意却是重点强调了他曾经有过一段人人羡慕的婚姻,甚至差点当了父亲。那时车正停在路口等红灯,李熏然双手扶着方向盘,望着前方,朝阳将他的侧脸镀上一层温柔的光,微微侧头看向凌远时,一抹悲悯一闪而过,高高在上的凌院长就这么被普照了。—— @~小狸子~  《风雪夜归人》


花开了会落,落了会开。世间本没有那么多相知相守的美满。

只要能够相遇,就算时日苦短,就算要分隔在天涯两端,抬头看看天上那轮明月,就是欢喜团圆。———@云飞 《不可说》

 

一套完完整整的su模型,渲染了无比真实的效果图,仿佛真的存在于世界上某一隅,没有复杂的曲面和扭转,只是干净的L形板片,半开放式切割出错层和分区,立面有一个不大的悬挑。

 湖畔旁,树林边。他们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是岁月尽头穷极所有等待后的一场浪漫虚拟。——@sssiy  《虚拟》

 

这些年过去,我陆续与明家两位先生保持着联系,前段时间知晓他们打算结束旅居生活,回来定居,我又梦到了两次告别的情形,梦里模糊了人的轮廓和面容,只见洁白两团,散发着绒绒的光,奔流又依偎着,最终不可割离。—— @蔚山沉没  《无题》

 

“是,”半晌,明楼打破沉寂,“很多人都会被填入黑夜里,有的勇敢无畏,有的执迷不悟,有的无辜,有的无知,大多数浑浑噩噩。不过黑夜总会过去,光明会在人们的渴望中到来。”

明诚看看手下字纸上代笔的内容,深知明楼藏起的后半句在哪里——黑夜与天明总是交替更迭,在黑夜中倒下或在天明时降生,都是命运。

他体念明楼的用心,开口补充了一句:“若你觉得自己在黑夜里,就先点一盏灯吧。”—— @波妞Ponyo_w   《共渡》


蔺晨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面前生机勃勃的青年,看着他的敏锐、愤怒和一点也不输于以往的睿智,忽然觉得,自己几年来所有的辛苦艰难都有了意义,而那些所有的隐瞒和期待也都幻化为无比的甜蜜——原来,即使从未有过任何的暗示和引导,该发生的依然会如期而至。

“告诉我,蔺晨。你亲口告诉我,我们是什么关系。”

“景琰,”蔺晨微笑起来,眉间眼角如四月风过,一片缱绻温柔:“你是皇帝,也是我的景琰。”——@mimi剑雨秋霜  《银河》

 

再次致谢!

@何惜一行书   @蔚山沉没   @美人赠我糖葫芦  @sssiy  @颜僧权 

 @农家草莓铺  @一盘豆皮   @Flying @helene @维木向东 

@冰雨寒月 @Glitter Tears  @望春花  @Silvia安歌  @云飞  @mimi剑雨秋霜  @~小狸子~   @大橙子与猫殿下  @梓兰菱落   @青卿 

 @胭脂雪冷 @可爱的记者朋友 @忧夏     @櫻桃糖漿  @思念楼诚的小号  @团麦子   @阿雁  @萤火不温风  @看见一只鹰  @喵观  

@波妞Ponyo_w  @世影成说    @无边升平明天一定更文  @渐渐彷徨——风雨与共大号  @竹叶青不青  @傅东淮  @苏七染青瓷  @白日过曝  @Wuli_明薰  @穿山越岭一阵风  

@滚来滚去的鹿鹿 @子___子  @阿拉丁神兜  @碎碎念的一个号  @Alice~诺  @安大略  @季末长歌  @忘川  @明月夜  @常十三戒 

 @方小鹿  @夏天怕热 六月怕散   @亿聲宥呢爱楼诚  @路无非  @太太们的超级粉丝  @小小  @轻home   @维庸  @乌冬冬冬don  @归来去

 @茶三查  @東十三娘  @蓝田  @白夜   @燃点  @点点  @柳逐卿  @山月松风  @会炸毛的枣儿w  @初二廿九 

 

 


评论(31)

热度(5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